close


想要長大一點點。
好像是去看戲的那天散步回家,一隻貓咪站在路邊,於是 K 就對他擠眉弄眼。
接著跑出三隻像俄羅斯娃娃一樣越後面越小隻的貓咪。大清倉。
(本來想要一鼓作氣寫完但是我毫無持續力,而且還要運動看書吃飯散步啊。反正一次寫完也太長了。
看了小熊的大作長見識 :) 要去擁抱我舒服可愛的床了。byebye weekend, hello Monday!

1 hallo hallo nei ho:

雖然要當駱駝搬行李回家,但住在桃園的好處就是,即使搭八點半的飛機都可以睡到六點半。
缺點是買伴手禮的時候有點趕,沒有試吃所以買到一個有點奇怪的東西(囧)
這次背著小白出差,另外因為一下飛機就要開始工作,所以是穿著打扮最整齊的一次。
為了報帳所以選擇某綠色航空,進機艙才發現原來是傳說中的 premium class,還碰到認識的姊姊嘻嘻。
椅子很舒服,空間大,行李會早到一點,有獨立艙門所以不用等其他旅客,相當不錯。
雖然餐點應該跟一般經濟艙一樣,但反正根據經驗,食物到了飛機上其實都差不多,
而且綠色航空已經算是我吃過好吃的了,光炒青菜吃起來真的有青菜味就值得掌聲鼓勵了。

下飛機整頓好之後開始使用我的蹩腳粵語問東問西,意外發現機場有免費本地電話,順利找到領隊喔耶。
第一站先去放行李以及搭訕室友,午餐時間已經消失了所以就吃國外無腦食物之優格代替。
直奔 CU,bschool 設備好高級喔,套裝人比管院多更多。
演講不太有趣,但商業計畫評估模型值得參考。
中場休息時間感謝 Freddy 引薦,認識了在 center of entrepreneurship 的 prof. Au.
就兩地的發展方向聊了一下,很有收穫。他還順道問了我以前的工作經驗,
原來這種工作在香港還可以插花做慈善基金啊!很酷!(後來才發現是老梗了,我是小白兔......)

晚上看時間還早就打電話給小熊桑,據說我在電話裡廣東話講得超好的哇哈哈。
他很聰明地找了 evening session 會場旁邊的西餐廳吃飯,喔耶有羊排跟墨魚麵(扭)
不過因為有些亂入的人(比方說某位精算師)算是熟人,所以所有亂入的人都被逼迫站起來自我介紹。
精算師先生好可愛哈哈,是歡樂的孩子。
KK 講的東西稍微淺了一點,但是很多關於政府與自由市場的觀點算是我之前比較少接觸的,
畢竟是個崇尚自由市場價值的環境。回來之後讀了他的 news letter 覺得很有趣,
hope to have a opportunity to contribute to it someday.

結果隔天早上竟然 call 個八點半在元朗......從住宿點出發車程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就乖乖搭叮叮回去收拾細軟去小熊桑家借住了。「早上可以多睡一個小時」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2 我他媽真是來工作的

道地香港上班族早餐之我花了十五分鐘就到達集合點。
然後被一位同行大叔搭訕,理由是他說我看起來很 aggressive。
大哥,我想我已經好幾年沒被人家這樣說過了。多謝抬舉啊(拱手)
接著一邊等人一邊跟他喇了約莫四十分鐘吧,我覺得我真是個不可多得的社交人才,i mean it!

然後在騎單車的去程前半段都在搭訕 project assistant 花仔,是好可愛的廣州女生(流口水)
好像可以忘記天氣悶熱一樣。騎車、渡河、講解(喵的所有人在納涼我在抄筆記!什麼狀況!)
生態導覽(我喜歡活池的點子)、騎車、渡河,搞到小命都快沒了。吃飯前我們一直努力地喝水。
午餐跟 Freddy 還有花仔在附近一起吃德國菜,感覺到香港一直一直在吃鮭魚(囧)
就在吃完飯 Freddy 想結帳的瞬間,我就覺得花仔一定是我的好朋友,
「埋單。妳身上有錢嗎?」「沒有(攤出兩手)」同是天涯行李人(流淚擁抱)

休息夠了,下午我不小心加入輪椅朋友扶助團。
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橫越整條地鐵線(以及被旁邊的婆婆用廣東話搭訕聊天),
西鐵轉荃灣線搞到要強迫不能使用手扶梯的人搭五次電梯是怎麼回事,電梯和電梯之間又隔很遠!
到了之後也不能過馬路,所以只好搭電梯到三樓,進入商場,再搭電梯下樓。
還有商場裡沒事開兩家小麥幹嘛,約地點很難約耶嗚嗚嗚。
進入居屋也是很煩,因為要不斷轉電梯,但是我都不曉得那裡人難道都沒有看過行動不便者嗎,
爭先恐後就算了,還要對坐輪椅的人嗤之以鼻......實在太可怕的地方了。

折騰了一下午累翻天,所以就把晚餐時間拿去逛傳統市場(心)
然後再搭車去什麼總會中心。整個晚上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花仔在我旁邊坐下來的瞬間,
就旁若無人似地用廣東話跟我講了一句非常好笑的話。所幸旁邊的所有人應該都聽不懂才對......
是說其實我們的母語都是 Chinese Mandarin 何必這樣大費周章......

演講是由一位美籍創業者分享,這位女士氣場強到不行,而且好正喔。
再度印證思考跟語言表達速度的某種關係。非常令人嚮往。
(回台灣 briefing 之後,我老闆表示最喜歡這個 case 所以要 deeeply follow through......)
演講後提問我還很清醒但是沒什麼動力舉手,所以就注意到一個一直發問的女生,
光聽她講英文就知道是中國人。而且超積極的噗哧,我後來也把握機會去搭訕她了(好啦我是搭訕磨人)
解散前大會報告隔壁的 mall 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但隔天 call 七八點,而且我真的沒力氣逛了。
於是就乖乖搭車回去工作,想說工作完就有得玩耍了(泣)
途中撿到兩三隻感覺前途茫茫的學妹(摸頭)是說回來之後才知道錯過一個喝酒團,是說也沒很後悔啦。
最後還是工作到一兩點(吐血)

3 跳過一天因為我寫過了喔耶

4 大餐大餐

某種程度上算是最後一天啦,先亂繞進小路來個可以帶走的港式早餐補精神:(以下對話原為粵語頻道)
「請問可以帶走嗎?」「可以」「那我要一個菠蘿油跟奶茶,熱奶茶」「好的」(付錢)
(眼巴巴等,看到廚房櫃檯已經放了我魂牽夢縈的菠蘿油,所以走進去)
「到外面等啦,我們會包好拿出去給你!」「啊,對不起啊,我是從台灣來的。」
「從台灣來的也一樣啦,到外面等!」「我是說我是從台灣來的,不曉得不用自己進去拿,不好意思」
「(開始閒聊)台灣來的啊?台灣好吃的東西好多喔!」「對啊......(下省三萬字)」
我喜歡小店(心)而且連在香港讀書的孩子都覺得它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也真的好吃!)

一路搖晃去 DiD,笑點是開到快過海的時候,師傅還站起來問說到底是要去哪......
沿途在跟新搭訕到的女孩聊天喔耶。DiD 提供盲人生活體驗,不過因為有 theme park consultation,
所以搞得超像遊樂園,除了在外面學點字以外,還可以搭船出海(驚)、看電影、逛蔬果店書報攤、
過馬路、買飲料等等等,經過一小時,我們也可以透過聲音來分辨講話的人在哪裡了。
不過費用其實蠻貴的,果然是一年就損益兩平的組織。

下午突然下大雨,於是一路塞車回書屋,在車上分享人生,大家都有點長歪吧我想。
話說書屋老闆竟然是個 Qualified CFA,酷斃了。
我也真的買書回來了,有點貴,但很有幫助,希望一年後也可以寫這樣一本出來!
接著教練來幫大家上課。真是太酷了,思考和聆聽果然很重要,不然就會變成一堆馬鈴薯......
後來有去搭訕他,希望可以把這種討論模式帶回台灣激發思考。

最後就跟大家說掰掰,幾個小女生竟然跑來跟我抱抱說再見,真是太害羞啦。
離開之後自己問路拖著行李遠征大西北。竟然一次就成功抵達,沒有迷路!早到!
羅姐姐超可愛,「今天一定有好多東西可以吃啦,上次只有我回來,好多東西吃;
我們兩個一起回來那次,更多東西吃;這次三個一起,肯定超多東西吃啦!」

結果有,酸菜豬肚湯(好好喝嗚嗚,尤其是對快沒聲音的人來說)、大盤自家青菜、
比外面賣的還好吃的冰涼滷豬手(可惜最後才發現,吃一塊就完全吃不下了哭哭)、大到嚇人的青斑......
救命。餵飽三隻小豬之後,就興沖沖地說要去打保齡球,但經過九彎十八拐之後,店裡人太多了......
只好又九彎十八拐回去,完全是飛車黨速度,驚奇程度直逼太空山,而且是有霧的那種太空山。快吐了。

5 也寫過了哈哈,太喜歡那裡的戲院了!還有接二連三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