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3: here comes the……

散步回小窩光溜溜準備洗澡的時候看到很嗨的信感覺也很嗨。

今天從碰到河馬開始,昨晚約他週五一起午餐早上出門就碰到感覺十分害羞,他看到我穿拖鞋整個傻眼。
搭捷運趕著進玻璃門才發現車程不是十分鐘而是八分鐘,但因為種種原因還是趕到快崩潰,
最後進 VC room 的時候嚴格說來還是遲到了但唉 who cares?
結構性產品真的包山包海,但我其實都搞不太清楚在幹嘛,只能說最近 commodities 很紅。

半小時課堂後跟加入玻璃門五年居然沒聽過晨會的新加坡同事出去買飲料,
我想其實很多人每天都需要比晨會時間早非常非常多上班,但我們都是安逸的懶惰鬼嗚嗚。
繼續 competitor analysis phase I,靜下心來在開會前就差不多把格子填滿了。
開會超有趣的雖然都是一些令人心酸的笑話,期間夾雜著跟巴斯小老闆與桌上會議資料的玩耍。

然後就被拖去吃飯飯(少女心老闆是個愛用疊字的孩子……),
媽咪前幾天還問我說上班是不是都為了去吃飯的……今天是綜合麵,好吃唷。有機會再吃涼麵。
一班小孩打打鬧鬧買完飲料好早就回玻璃門,所以打定主意午睡一番,然後讀一下鮭魚小說再上工。
小心翼翼終於把 external pricing table 弄完,寄給幫忙修改的姊姊之後心滿意足地放空。

然後就被少女心老闆抓進去聽她跟花花先生討論 phone banking workflow,
其實說起來它的本質就是用電話進行交易,前中後三階段但是內容超複雜的要考慮無比多的因素。
我顯示為有耳無嘴的小朋友,努力抄筆記。不知不覺聽完再一起玩耍一下竟然就過了兩個小時。
進去前是說要我畫流程圖,我想畫過幾次啦應該不會特別困難吧,畢竟少女心老闆腦子超清楚的。
結果演變成要我直接寫 draft BR,看到範本才真的發現事情有點大條,
它是整份包含敘述、條列需求、潛在問題和流遲圖等等的文件,寫好之後要送給工程師照著建造系統。
這是一種所有人整天都花很多時間在寫和讀的東西,但是我超菜的啊到底怎麼辦真緊張……

於是邊吃公主排隊一年才等到的好吃奶酥土司,邊聽新加坡同事幫我惡補流程圖軟體用法。
再由少女心老闆用五分鐘跟我講解一下其它 BR 的長相和結構,然後就開打,噗嗤。
我覺得自己的英文真的很爛哭哭,希望自告奮勇幫我修改草稿的花花先生不會覺得是一場惡夢。
應該算第一次為了正事「加班」吧,雖然也不是很緊急的事情,
而且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少女心說她要搭小黃可以順路丟我下車嘻嘻。

今天要非常感謝張 sky 大德幫我還影片和袍子,明天想要好吃早餐並且要記得把帽子放回去!
還有下樓支援的 IT 大叔一直找我玩耍,要回去的時候還說「來當 IT 吧」是說我有那個腦就好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