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掉網路線的插頭,或許吧我和小白都想、也應該休息一下。

你說情人節是你藉此讓我開心的日子,
你說無論怎樣都好,只要知道你在這個日子會想著我就好。
你說在可能世界裡有個一輩子。

或許心誠則靈,殊途同歸。

這些日子裡下墜與虛無的感覺是無窮盡的。根本不須閱讀日記,
心裡蔓生的雜草簡直已經高過她的絕望,
發覺自己竟然能把如此絕望的文體當作勵志書籍來讀。可怕。

過度忙碌的日子之後,對於空乏的體會卻更為遲緩,
然後歷經多個夜晚才能察覺的失眠與惡夢卻一起包圍著。
或許正是日子無比平淡才會覺得壓迫感更像幻覺,
從心裡豢養壯大的幻覺。自生,可是太難自滅。

突出的犄角會偷偷刺破表面的和平。
淚腺過度發達,輕輕觸動一下就氾濫。
寂寞的爸爸、開心的媽媽、老師的回信、同病相憐的湯姊姊、
眼花撩亂的 job description qualification......
各式各樣 time schedules and gossips,
突然覺得自己對於整個世界都無能為力,充滿掙扎。

美好的生活更像是海市蜃樓,我不知道究竟應該前進、後退或者停下來。
壓迫感持續著。

日記裡有行手寫的字反覆出現,說她只是想在現實和理想之間保持距離。
或許,幸運如我,真的能夠如此;
但選擇真的太多了,我不知道現實和理想之間的距離到底多遠多近。
它們拉扯著我。我也拉扯著它們。

我必須相信世界的善意,
但它們都太好了,僅只凸顯我的醜惡。

此刻我真的寧願關閉所有感官,把所有可能世界都壓縮在一點。
這是一種結束。
從忘了多久以前我知道過度敏銳的心靈其實是種疾病,
但我並不是那樣被賦予什麼特殊能力的,
只是斷斷續續地,在正常人與盤根錯節的樹之間化身變形。
是樁更為難解的謎題和病症。

時而令人目眩神迷時而讓人逃之夭夭。
同時我想到,結束,把可能世界結束在一點也只是可能世界的一種結果。
終究仍是萬劫不復。

痛苦的人。活著只有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