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疲倦。大概是有點負能量的一篇。But definitely with much learning as well.

Office politics: Yeah and it finally comes.
好吧那就來談談吧,somehow I've got prepared. 拿出議程走進會議室。
拋問題或挑毛病常常都是件危險的事情,it is exposing yourself.
回到家的時候很認真在想,到底怎麼樣才可以提升格局,長成一個大器的人呢?
如果一天八小時在工作,卻常常要應付一些很低層次的問題,那是不是也會變得不開闊呢?

說穿了也沒什麼,就是說我上下班時間還是要有個標準,好啊沒問題我調整一下。
我老闆沒什麼問題,是貴辦公室的環境有點問題,
講完之後對方也知道很吵,就趕快說我也沒有要管什麼啦的確很吵,
自己提出說可以專案處理八點五點。噢好啊。
老實說我早到之後工時可能還增加一些,現在有個規定依循,
有時間大方做自己的事情、更大方地下班也蠻好的:)

接著開始說我晚上開會加班時間可能太多,
呃,老實說我有得選的話,我也會選白天開啊,問題是我沒得選啊不是嗎?
而且貴單位的加班一直在違法,我一點都不想加班呀。
現在跟我計較這種半小時一小時有意義嗎⋯⋯不過這我也稍微想過,
提出一個方案我們先試試看好嗎?基本上也就是把我的下午茶時間正當化而已,
之後有問題再來調整。都是小事啊。

接著反正都談一談,我就提進修公假的事情,對方也不能說不好,
因為的確有前例、老師和課程也是執行長絕對會簽過的
(或者說簽不過才有人要倒楣吧⋯⋯)
好啦,前半段就算我送給公司的見面禮吧,之後就開始福利囉,明天就來上簽。

至於想跟我說某某也很忙啊這種事還是省省吧,
我一點都不會愧疚,我只會立刻回我覺得她太忙了,
意思是貴單位不用自我剝削、大家來比忙的,勞工本來就應該統一戰線,
畢竟還有兩個選擇叫做解決勞逸不均跟增聘人手啊(甜笑)

接著就被出功課,要去喬一下我老闆的工作模式。
叫我這種基層做這種事,還真的要想想呢,下週再說。

只能說上個月真的跟TC學了很多東西,很多甚至當時我自己還沒有感覺到的東西。
也蠻好的。最近常常說,蠻好的蠻好的。
晚上跟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聊天,也覺得自己長大了。
學會過得實際一點,讓自己的表情、想去的世界想做的事情、心裡的感受,
都可以保持一致。勇敢地把事情拿起來,也優雅地把事情放下。
還需要反覆反覆地練習,but I feel I am on the right track.

向上管理的部分,我也繼續無視資深同事不開心這件事情。
又不是我老闆,而且一開始就說好半小時,
我電話響了大大方方走出去繼續做我老闆交代的事情也是理所當然。
基本上業務都跟我沒啥關聯,情緒性發言我也就點頭說好即可略過。

怎麼一寫覺得整個人都開始認真思考了,
大概就像今天跟某教子有方現在講話都很大聲的老師討論
民主與階級的衝突,
講完之後他很中肯地說我現在在處理的某議題面對的問題,
應該不需要這種高層次思考來解決。哈哈,對啊我之前讀的書都 low-end,
現在在處理的事情也是 low-end(大笑)

是說執行長也蠻妙的,說他壓稿子壓了很久。
週三封鎖日他頭去撞到門,隔壁辦公室同事都說超大聲的,
我只好借花獻佛(?)把師父送我的帽子毛巾組合送給他壓驚,
他不僅沒有這套玩具,而且整個人看起來心花怒放真可愛⋯⋯
一直問我「啊妳不要這個喔?」對啊不然要我戴起來示範給你看嗎⋯⋯

早上雖然下雨但吃小麥早餐好開心!
不過腦袋有點昏選了可樂是敗筆。
所以(?)現在我要去看書準備睡覺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