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歡是估狗大可。優秀的功能是可以選紙張顏色,保護眼睛!
其實並不會。昨天睡前要傳訊息發現居然幾乎工作了十七小時(合掌)
應該也不是頭一次這樣。但大概是因為我現在害怕灰原君關掉電源會打不開,
所以都讓它休眠,每天早上一打開就覺得簡直無縫接軌。
早餐、開電腦熱身一下然後泡咖啡(特大杯的份量可以喝三天)、
一點左右吃午餐、泡茶、
躺著休息二十分鐘(其實大概有十分鐘在想接下來要寫的東西)
晚餐、散步、洗澡。中間都是寫字。

昨天可以工作那麼久主要是因為寫 introduction 找到靈感。
一開始有莫名的身段,寫得比較抽象。讀起來懶懶的不太真實。
後來開始寫「妳看起來不像逮完郎」這件事,
足足寫了兩頁才停下來。突然發覺這裡面大有文章(真雙關)
所以決定放這個大絕。來回圖書館還書散步的路上想到了兩件事:
1 「逮完郎是天生的民族主義者。」老張在我出發去兩光城之前說的,
但我是在離開之後才進一步確認。
2 之前忘記哪篇文章寫不出來,K 說,就像妳寫日記那樣去寫吧,
可能是因為很真誠,所以有時候看不太懂也覺得很好看。
老實說我那時候覺得這什麼風涼話、拎北現在不就是已經作業寫不出來了嗎。
但其實好像是有可能這樣做的。
不過重讀之後覺得個人經驗還是要刪掉一些,不然讀起來不太像理論分析。

總之看到一些能寫完的曙光。
同我之前所說,能寫完出去我就會覺得自己好棒棒了。

蘋果茶好好喝。早上醒來覺得人間還是有希望的。
看了一下電視,簡直想不起來上次是何時,但好好看啊滿島!喜歡!
風格就像島國版艾蜜莉!想再看一次!
然後跟麥麥講話,好久不見真想妳!
講了理論作業的事情,突然覺得自己還不夠被壓迫(這句很怪我知道)
麥麥應該直接來幫我寫這個作業的!比方說雖然我發現逮完話就是閩南話很機歪,
但是我不會在某機關槍用台語訐譙喊「台獨就是說台語」的時候生氣。
後來專業背景音加入,突然就爭辯起來,
老實說身為一個常常被老師說「欸妳讀錯了」、「理論家才沒有這樣說」的人,
我也不知道我的解讀是不是完全正確,
但我好像在螢幕對面重溫了自己過去幾週那種「已知世界崩潰」的感覺。
最後專業背景音突然開始問我現實生活的狀況,結論丟下一句,
「好黑暗喔,休學啦休學啦」哈哈。

休息的時候突然想喝湯,於是去新開的麵店。
大致上像麻辣燙餐廳,自己夾料然後選麵跟湯頭,付錢,煮好之後上菜。
好像是一磅7.5(現在想想是半磅7.5才對吧,但好餓沒仔細看)
結帳金額嚇到我,也太貴。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燙青菜。
但料蠻有趣的,竟然有竹筍、豆皮還有年糕!
另外選了各種青菜菇菇豬肉丸,有看起來很怪的水晶餃我沒有拿。

整個過程中再度讓我見證荒島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
用餐區大概就像大間一點的小吃店或美食街的樣子,
結果吃到一半老闆阿姨走出來搖鈴,然後說今天有人生日,大家一起唱歌慶祝吧。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一個麻辣燙小吃店看到這種場面。下巴掉到地上。
後來邊吃邊想這是distinction嗎,
為什麼我在起司工廠吃義大利菜、整間餐廳烏漆抹黑的時候,
隔壁桌陌生人敲杯子唱生日快樂歌,我們這桌還加唱一次中文版送給壽星,
結果今天在麻辣燙餐廳,我只覺得傻眼而已。不就是大家一起吃飯的地方嗎。

下午吃完牛蒡炊飯配苦瓜餐肉炒蛋(顯然菜不是我自己做的,但超搭)
就著漂亮的陽光寫了一頁自己覺得應該不會被打太多問號泡泡的東方摘要,
希望霍亂(到底哪個譯者這麼有創意)摘要也能順利,拜託。

又想到一件事,昨天終於有勇氣、覺得自己有餘裕去讀一些評論,
結果看到現在讓我崩潰的其中一位作者得過紐時的「年度最爛寫作」獎,笑死我了。
畢竟真的是常常看不懂這位大師是想表達什麼(拭淚)
作者的反應是寫了一篇寫作結構完美的投書回去說,
拎北也是會寫正確作文的,但我偏不要,語言慣習就是暴力(中指)
還有去信箱翻了一個之前覺得有點眼熟的理論家名字,
發現六七年前的政治社會學題庫擬答還在,簡直時代的眼淚。
讀後感:
1 我小時候簡直就是個小天才,怎麼光靠那些論點就能考期末考,還寫了五面答案紙。
2 小時候是小天才也沒什麼用,因為那些論點現在很多都看不懂。
3 那時候用來批判一般理論的「激進」論點就是我現在要批判的論點,已崩潰。
4 那時候寫論點都不註出處(可能是因為老師題目已經寫了理論家,
然後我那時候文本又讀得半生不熟只靠 R 大師重點複習)現在要回頭找出處蠢蠢的。
5 R 真是太厲害了(打勾)

收到YL的信說他跟YA快速聊了一下,
「他感覺蠻關心妳的,擔心妳可能要離開」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