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そして。
那是一部分的自己。打開黑底白字她說的眼前路。已經不忍卒睹。
stay connected. weirdly I do not really fear.
Not that kind of "I didn't care about life so why should I fear death?"
at least I don't think that is the case.

灰原君不在身邊(噢我想到手機這麼兵荒馬亂顛沛流離下來還沒有個名字)
也無法隨時掛在網路上的幾天。見了一些人。
有一點像是在測試酒精作用的邊界。這並不是我喝了太多的意思。

想睡得不得了的時候努力工作,撿到鴨鴨,一起去吃傳說中的海貓,
擺盤很溫馨,吃起來很溫馨,講話也很溫馨。
雖然最近常常被反映說「欸妳講話超不清楚的。」

跟鄭心心總是太遠又太近無法在住處以外的地方相見。
但我對於自己真心不騙坦誠以對的特質感到很驕傲,
當然能夠(在不是太虛弱沮喪的狀態裡)不斷被wharton連續攻擊,
繼續跟我當朋友,也是蠻難能可貴的特質(yes, put it in your essays.)

七早八早醒來(是的我還不能洗頭),
用被取笑說簡直已經可以從高雄到台北的遲緩進度,
小心翼翼地前往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喝杯咖啡,好熱啊,
兩個路痴要約碰面不是太簡單的事情。走到大樓警衛杯杯和接待阿姨問我們,
「妳們是來應徵還是來打工的?」我們面面相覷,嗯,是來打工的吧。

很久沒跟人「這樣」談話,我猜首先我是想搞清楚這一切是什麼情況。
SL的說法是icebreaking. 下半場是我的showcase,
I know ABCDEFG. Which 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對方挑了兩三項,隔天補了兩封信來。Sounds on the right track.

再度穿越城市吃點心,跟家教很好、從小也習慣跟大人混的小動物一起。
吃點心。感覺有一點點奇怪但也沒有太奇怪。
點心突然變成一種很特別的食物,吃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時候我都沒有發現。
第四次、第五次。

又彎了一個路口,打給R, 他在新的居酒屋等我。
我真心相信我到的那瞬間整個人快要攤在吧台桌面,
不是因為我迷路而是因為突然發現自己已經處在工作模式超過十二小時,
對一個放鬆太久的米蟲來說實在太殘酷了。
我喜歡那個比目魚。
我有點不知道自己整個晚上聽到了什麼,雖然我的確是聽進去(了吧)。
那一段回家的路。

回家之後跟前室友講話講到四點,直接在她的大床上睡著。
欸我是真心想要談戀愛,之類的。並不覺得特別年輕或衰老。
只是在「為什麼別人是輕羅小扇撲流螢而妳是拿著蒼蠅拍拼生命」的時候大笑。
不是假熱心也不是假清高,我們有自己跟世界碰撞的方式。
睡睡醒醒,吃真的很好吃的檸檬塔,醒來又睡著。
好像還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蒸了糯米雞來吃。

去默默就變成每回都來報到的大西北咖啡店。
definitely the best coffee I have had in the city.
各種故事飛來飛去,但怎麼主題好像只有一個。
They were not complains, not really suggestions,
but more like references.

走出咖啡店午後並不很熱,先去跟L打聲招呼,
冷氣房裡我快速地講完一件事,她只說我大概知道了。
而我什麼都不知道。西班牙啤酒配洋梨,不太喧賓奪主的組合,
I do not know what is the point, but I know she does care.
送客等紅綠燈的時候我只是說,可能跟我上次出國的事情有關吧。
她腦袋裡的燈泡就突然接通了點亮了。「那我覺得妳不要去了。」
我太驚訝了。不、沒有交往、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過完馬路以前她小聲地確認一些事情,妳知道這不能解決問題啊,
既然喜歡就... 就能怎樣呢。

折回學校,又是哲學家小徑。

我也沒說什麼,只是又想耍任性,又約在夜市,又去吃了雙管四神湯。
算是又去散步嗎說好要忘記的事情。you have got plan A, B, and C.
失眠整晚想出一個和番政策解釋的人腦袋裡到底什麼結構,
雖然我也蠻確定沒什麼人可以不用介紹就可以直接用上層建築下層建築理解感情。
Is that how realistic I am, how realisitc I can be?
I'll leave it here.
Don't walk me home.

舟山路上我知道電話不會有人接。
洗好早神清氣爽回到一號出口我收到簡訊。よくわからないけど。

醒來人去樓空,講了二十分鐘電話,各種事情。
收拾行李出發去三重奏,時間意外還蠻剛好的。
她只說,不要說妳懂、妳根本就不懂!也不要說妳無所謂、妳根本就不是!
那個登機口的就當前男女朋友的故事還蠻警世的。
燉飯好吃,我喝了熱紅茶。呆坐十分鐘。

老張在大兔子旁邊等我。一起去對街據說很有名的咖啡店。
ゆっくり話した。竟然感覺有點奢侈。算是跳出了某個迴圈,
補足另一個世界的一年份八卦。還吃了蛋糕。
我也喜歡我打完各種馬賽克把一件正事講完,
他下一句就問欸是那個OOO在做的東西嗎?我說對。
他說,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哇哈哈我們應該一起在心裡笑起來。

背對夕陽我慢慢走到車站,想了一下,熟門熟路到那間いつもすしやさん。
いつものを頼む。もう一貫、お願いします。
這次不喝湯了,把茶喝完,結賬走人。

在車上沈沈睡去。回家洗完澡,也不太想說話。
像個海綿。喝完水之後,回過神,開始寫字。
並沒有太多想像所以也沒有比想像中困難或簡單這回事。

關電腦,睡覺,醒來,聽音樂,睡著,醒來。
閃避只會在八點零幾分出現的陽光。複製貼上稱之為訊息。
喝果汁,放空,準備開始工作。
但到現在連spec description都還沒打開。但我想吃飯了。
吃完飯要來喝咖啡,然後回來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