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不想寫功課就來記錄一下最近讀的東西。是說弄東弄西寫兩封信也十二點多了,
這週又快要過完。焦慮指數:我晚餐一個人去吃起司花生醬豬肉漢堡,套餐。殺了我吧。

這兩天一大部分的無腦時間都在看TY和FT的文章。
TY是完全不認識的網路名人,從中上出身爬到高經濟報酬、社會地位見仁見智的位子。
這一來靠積極努力,讀她的故事會覺得非常熱血,為什麼有人24小時、兩年半長這樣,而我長這樣呢?
二來也是「不淳樸」。用錢去換一些東西,再用一些手段換錢。她自己說是會下地獄那種人。
看的時候想的東西大概是,如果還想在講求表現的地方混飯吃,那就朝目標直衝,大力包裝自己。
萬一不行,那花錢找她協助包裝或許是條活路。強者我朋友就是她客戶 orz

FT則是朋友介紹(本來的確是那種「介紹」)認識的學術圈真強者,
雖然不同領域,但看得出來是既有天份又努力,註定吃這行飯走得十分穩健直截的人。
去年認識,但沒什麼特別互動,晚上焦慮就隨意翻翻他的生活札記和學術相關短文。發現:
1 文字運用非常高明,中文流暢扼要有感情(我覺得我的中文越寫越爛)、
英文也很漂亮簡潔(但據說他覺得用外語很難完全表達自我,所以很痛苦。那我……)、
另外兩種語文我不會不曉得怎麼評價,但總之是能被選送去當地學習,又在結業式領最高榮譽之流。
2 對趨勢的掌握和個人關懷解釋得很好,也有好的提問。這應該跟第一點有關。
這點我不太會解釋,但總之閱讀他的文章可以學到一些米國和他的領域的新見解。
3 做學問很扎實。這應該跟第二點有關。
可是也還有時間去玩跟研究沒啥相關的東西,邊開研討會邊到各地旅遊,也是奇葩。
介紹我們認識的朋友說,他也很默默,好像沒在幹嘛。但文章啊書啊獎啊就會一直冒出來。
從管院轉出來之後就很穩定,碩士論文改寫成書,服役時的研究轉到崛起中的領域,現在快拿學位了。
看了覺得以前老師講的話不應該拿來形容我,而應該是這樣子的人才擔得起。

最近的焦慮還有就是無法穩定下來打怪,以及持續力太低。
常常自我懷疑是不是走歪了呢,一直想一直想,但也沒什麼具體結果,只是在內心折磨自己。
過去的都過去了我知道,但是放不下,也沒有勇氣開始新的生活。
據說到了新的地方就好了,可是我不知道會不會這樣,而且我好像也還沒學會好好道別。
在終點前昏倒的感覺真的很差勁,最害怕那種功虧一簣的宿命式的結局。
當然也是因為,已經發生太多類似的成功或失敗。我很相信命運,但還沒有超脫它。
結果我半夜在看紙微……去睡覺卡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